知晚

【元旦曦澄·彩蛋】黏人精

祝新年快乐!


——————


蓝曦臣觉得自己迟早要被搞出脑溢血,并且罪魁祸首江某人现在正摆出一副’宁死不当亡国奴‘的气势来预备跟他死扛到底,这让蓝曦臣的怒气槽再度瞬间飙升。蓝曦臣恐怕自己都不会相信有人能这样轻而易举地攻破他引以为傲的良好修养。


“为什么爬桌子?”

“我没爬。”我是跳上去的。

蓝曦臣深吸一口气,又道:“错了还不承认?”

“我没错。”

“好。”蓝曦臣点点头,转身去把被江澄移动过的桌椅板凳都恢复原位。随后,又回到客厅,看江澄仍是垂着头,把手中的飞镖转得飞起。

“江澄。”蓝曦臣叫了他一声,江澄仰起头,看了看他,又垂下了头。

“你还觉得自己没错是吗?”蓝曦臣问道。

蓝曦臣冷着脸的样子真丑。江澄想,我现在一点都不想看见他。

“江澄,我在跟你说话。”

可我不想跟你说话,我嗓子痛。

“你不想跟我说话是吧?行,我知道了。”

江澄动了动眼珠,心说我刚才好像没把话讲出来吧?

 

蓝曦臣彻底愤怒了。

他没想到江澄刚拆掉脚上的石膏就敢这么胡来。原本蓝曦臣今天是有排练任务的,但他刚把车开出车库就接到了导演亲自打来的电话,通知他今天排练计划取消。

昨天夜里的一场大雨导致剧场排练厅天花板严重漏水,所有演职人员临时放假一天,明天具体计划会再在微信群中另行通知。

接到通知的时候蓝曦臣还昧着良心开心了好一会儿,这是他自从接了这部音乐剧排练一个月以来唯一可以休息的一天,也终于可以陪一陪在家休养的男朋友了。可高兴归高兴,蓝曦臣发誓他绝对没有希望剧场排练厅的天花板再漏一次水。

 

蓝大公子美滋滋地将车停进车库就回了家,那时的他还不知道自己的男朋友并没有因为昨晚的剧烈运动而卧床休息,也没有因为脚丫子骨折而老实静养,反而很本事地爬高踩低上房揭瓦。

在打开书房房门的一瞬间,蓝曦臣就在思考是不是应该把家里的桌子和凳子都削断腿。

江澄摇摇晃晃地单脚立在一张叠了凳子的桌子上,另一只缠着绷带的脚正费力地勾着一只摇摇欲坠的毛绒拖鞋,伸长了手臂去摸书架上的飞镖,他知道蓝曦臣把它藏在这里了。

很好,蓝曦臣想,今天这是被自己给撞上了,那平时呢?平时指不定趁自己不在家的时候还要怎么作天作地呢。

可无论如何,一个人站在叠了凳子的桌子上这种舞台调度很不适合平等交流,于是蓝家人的怪力让蓝曦臣毫无阻碍地把自己男朋友安全的“请”了下来。忽略腰上被拧了两把之外,还是很顺利的,于是就出现了一开始“对峙”的那一幕。

 

江澄自然也委屈得很。

脚丫子骨折本来就已经够憋屈了,可蓝曦臣竟然还要天天出去排练留他一个人在家,那我要你有何用?!

于是出离愤怒的江澄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给魏无羡摁了两分钟仙子的表情包,平均一秒三个,共计消息约四百条上下。

这不能怪江澄,江澄的脚之所以会骨折可都是魏无羡害的,当然,也只有江澄自己这样坚定地认为着。


一个月前,肺炎初愈的江澄背着蓝曦臣约魏无羡和聂怀桑去蹦迪,可他哪里料到魏无羡这个两面三刀的塑料兄弟在他刚刚开始微醺的时候转头就把情报卖给了蓝曦臣,于是好好的一场野迪转变成了一个岁月静好的健康局。

最后江澄一掌拍上了魏无羡饱满圆润的后脑勺,怒吼道:“呔!叛徒!”

魏无羡稍稍权衡了一下以一敌二的可行性便决定改用舌战群儒的作战计划,捂着后脑勺反驳道:“我管不住你有人管得住你,你要拿我撒气我下次还出卖你!”

江澄瞪着魏无羡,吞了口口水,又眨巴了一下眼睛,边抬手推他,边骂道:“呸!不要脸!”

比幼稚魏无羡哪里会输给江澄,于是也抬手去推江澄,不甘示弱道:“呸!你才不要脸!”

“呸!你不要脸!”

“呸!你最不要脸!”

“我——啊!!”


江澄那句“我打断你的腿”不仅还没来得及动手,连嘴都没来得及张就被魏无羡一把推坐在了地上。

“我腿断了。”江澄坐在地上,仰着脸看向自己的男朋友和哥哥。


蓝曦臣和魏无羡都看惯了江澄为吵赢架而不择手段的套路,于是魏无羡毫不犹豫地指着江澄从鹅叫声笑成了猪叫声,而蓝曦臣也笑眯眯地走到江澄身后,打算抱一抱正在耍赖的男朋友,让他站起来。

“起来啦澄澄,地上凉。”蓝曦臣哄他道。

江澄看向蓝曦臣,一本正经道:“我腿真的断了。”

“哈哈哈,江澄你还不如曦臣哥的手演技好!”魏无羡毫不留情地嘲笑道。

蓝曦臣觉得微醺的江澄十分可爱,忍不住又俯身抱了抱他,在他耳边悄声说道:“澄澄你先起来,我让无羡给你道歉,好不好?”

魏无羡耳朵比兔子还灵,蓝曦臣的话他一字不落地全听见了,于是边笑边吼道:“凭啥我道歉?那我腿也断了。”说完,就“啊——”地一声,与江澄坐了个面对面。

江澄看着魏无羡,抬起一只手边抖边指着他骂道:“蓝曦臣,你给我打死他!算是替我们老江家清理门户!”


蓝曦臣无奈地笑了笑,决定不再跟两个酒鬼讲道理了,于是伸手一抄,便将江澄给拎了起来,江澄脚一落地便疼得他一个踉跄栽进了蓝曦臣怀里,蓝曦臣一只手握住江澄手臂,另一只手圈在江澄腰间,又稳稳地接住了他。

魏无羡坐在地上,默默地掏出手机,翻出了江澄曾发给他的一张“就让我在这冰天雪地里独自心碎”的表情包,发了条微博。

扶稳江澄后,蓝曦臣伸手便把魏无羡也拉了起来,魏无羡收起手机,拍拍衣服对江澄道:“闹够了就走吧?等你彻底把肺炎养好了哥再带你蹦迪!”

江澄道:“蹦个屁,不蹦了。”

“别生气啊,我说真的!”魏无羡认真道:“到时候哥带你去蹦那种土嗨土嗨的野迪!”

“我蹦你个屁——”

“可以的。”蓝曦臣也替江澄理了理衣服,捏着他的手道:“等你好了我陪你一起蹦。”

“蹦个屁啊!”江澄吼道:“老子腿真断了!!!”

当天晚上,江澄喜提二两石膏,要彻底在家休养,至少半年之内跟蹦迪无缘了。魏无羡专程录了一则意有所指的童话寓言故事《狼来了》发给了江澄,而在蓝曦臣体贴周到的照顾下,江澄更改了一张收货地址为魏无羡公寓的流浪狗收养协议,并把地址改成了自己和蓝曦臣的住址。

 

——————


蓝曦臣今天排练结束后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将车停在路边,拿出了手机。他盯着手机屏幕上江澄的身影,原本烦躁的心中此刻却是异常的清醒。

 

蓝曦臣已经两天没跟江澄说话了。

昨天他向剧组请了一天假,在家陪了江澄一天,而江澄却从头到尾没理过他,安安静静地该看书就看书,戴着耳机听音乐、玩游戏,就像他根本不存在一样。

说不失落是假的。于是他当天晚上就趁江澄熟睡时在家中的每一个房间都装上了监控,连储藏室都没有放过。他装监控也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抓住江澄趁自己不在家时作妖的证据,然而当他装完最后一个之后,就在心中唾弃起了自己,怎么自己竟然也变得这样孩子气了?

可他转念一想,上一次他肺炎没好全就撺掇着魏无羡带他去蹦迪,迪没蹦成又把脚摔骨折了;这次更好,刚拆石膏没几天,拖着伤腿又开始爬房顶,被抓了现行不仅拒不认错,还恼羞成怒不理人,这怎么叫人不生气?开启记仇模式的蓝曦臣这样想着,于是终究没把监控拆掉。

 

蓝曦臣现在无比庆幸因为自己的孩子气而装上了监控,并且没有因自己的良心发现而拆下来,否则他怎么可能看到他从没见过的江澄。

画面中的江澄此刻正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在门廊和客厅间来回溜达着,活像一只独自在家的瘸猫儿。他站在门口,拿拐杖一会儿戳戳这儿,一会儿捅捅那儿,这会儿又坐在门口的沙发上,打了两个哈欠,盯着门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可别人不知道,蓝曦臣却能知道。他知道江澄的这些行动的真正内在含义是什么,这是他大学一年级时,最最基础的表演练习。

江澄在等。

在沙发上睡觉也好,趴在地毯上看书也罢,把手机丢进冰箱里也好,胡乱撇飞镖也罢……总之,什么都好,他都是在等,而江澄他究竟在等什么?

蓝曦臣想,他应该是在等我回家,这个小黏人精。

江澄这次又吵赢了,而从此以后,他愿意永远向江澄认输。


——————

 

江澄有些烦恼。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从蓝曦臣休了两天假之后就变得格外黏人,明明现在他脚已经好很多了啊,可蓝曦臣似乎是黏他黏上瘾了。

他看书的时候,蓝曦臣恨不能坐在他身边帮他翻页,他吃西瓜的时候,蓝曦臣就捧着纸巾叫他吐瓜子等等诸如此类的行为叫江澄有些费解。

虽说江澄早已经习惯了蓝曦臣对他那种略显肉麻的表达方式,但如今的蓝曦臣似乎已准备将油腻发展到极致。

我做错什么了吗?江澄惊悚地思考着。

而当蓝曦臣提出要带江澄一起去排练的时候,江澄确定自己果然是做错了什么。


蓝曦臣近来十分满意。

看来带江澄来排练果然是正确的决定,不仅在回家后可以听到江老师的vip辅导课,还能有效地阻隔他的潜在危险行为,一举两得。

后来江澄发现,陪蓝曦臣来排练,似乎也不坏,至少比在家撇飞镖好玩。

还有,蓝曦臣在身边,他也不会因为太想念蓝曦臣而心神不宁啦,当然,这一点他才不会承认呢。

蓝曦臣这个黏人精,江澄在心中又抱怨了一次。


——————


 

 


评论(46)
热度(149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晚 | Powered by LOFTER